烈火

永远年轻,永远上头

[绎夏]善变

(记一次以权谋私)


京城里最招风头的衙门有两个,一个是锦衣卫南北镇抚司,另一个就是刑部下属六扇门。


最出风头的衙门里最出名的人也有两个,一个是锦衣卫头子,不,锦衣卫佥事大人陆绎,另一个则是六扇门新晋的女捕头袁今夏。


按理说这两个部门互不隶属,这两个人也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,可如今偏偏就凑到一块了。


您待怎讲呢?巧了,原来是因为最近京畿之地出了一个著名的贼,还是一个专门以调戏良家妇女为乐的采花贼!


不过这位采花贼倒是和寻常采花贼有所不同,别人采花,他送花。何为送花啊?就是他若看见那有情人,便会半夜三更往那女子闺房中送上一点香料,再把这女子抱到情郎面前,待一番云歇雨收之后那人自会现身。


就在京城的百姓都为此津津乐道之时,圣上下旨责令要缉捕此人,免伤风化。


旨意一下,任务就分派到了锦衣卫手里。那为什么六扇门又掺和进来了呢?难不成堂堂锦衣卫抓不了这贼不成?


非也非也,其实是因为圣上有意提拔六扇门,这才留了口让六扇门协办。


为表公平,锦衣卫和六扇门决定各出一人。


袁今夏听到这个差事分给她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,从陆大人手里抢活?活的不耐烦了吗?头儿是疯了?干嘛把她推上去?


对此袁今夏收到的回复是——那淫贼可狡猾得很,况且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嘛,咱们六扇门就你和陆大人关系还可以,这回就靠着你给六扇门脸上贴金了!


袁今夏冷笑一声,卖下属求荣是真的。


“圣上亲下的旨意,谁抓到了贼人,赏金百两,连升一级。”


“哎,大人这话就严重了。咱们六扇门与锦衣卫都是为圣上办事,辛劳尚且不辞。升职岂是我辈之人所求,但愿能为圣上分忧才是!”


赏金百两,夏爷来啦!


是夜


东风吹过,今夏的窗帘微微飘动。借着月色隐约能看见窗外倒挂着一个人影。今夏躺在床上,百无聊赖的揪着穗子。


白日里她和陆大人演了一场被棒打鸳鸯的戏,不顾面子的坐在大街上干嚎了一盏茶的时间。是的,不顾面子的只有她一人罢了,陆大人是绝对不会配合她的,不过她还是生生演出了梁祝的美和白娘娘的惨,她断定那贼今夜必定会来找她。


果然,屋内一时异香四溢,今夏心知时候到了。


解下来就是等她被抱到陆大人那,然后两个人一起把贼拿下。


今夏闭气装睡,不一会儿就感觉到了有人凑过来。


两步,一步,来了!今夏忍着不去呼吸,却没预料到那贼还留了一手,沾了药的帕子捂住她的口鼻,今夏下意识的挣扎起来,却发现自己一下子变得手软脚软。


完蛋了,今夏只能装昏迷,把希望寄托在陆大人身上,希望一会儿见到大人的时候,大人能狠狠的把这淫贼抓住丢进诏狱。


一切都在按照预料的走。今夏果然被那贼扔进了陆绎所在的屋子里。可当趴到陆绎身上陆绎却还没有反应的时候,今夏才有点懵了。


大人现在不应该飞起一脚直指贼子面门吗?为什么死死搂住我?这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呢?难不成大人也中招了?


今夏努力的用头蹭了两下陆绎的肩膀,那贼过来,一把香料洒在两个人身上。她的头贴在陆绎胸膛上,看不见陆绎到底要干什么。


今夏说不出话,因为陆绎捂住了她的嘴。


贼子已经翻窗离去,有人在她耳边小声数数。


“一……二……三……”


今夏听见扑通一声。


“大人,那贼人已经落网了,等大人发落。”


“知道了,带回诏狱,剩下的人回去歇着吧。”陆绎慢悠悠的开口,嗓音犹带慵懒。


“大……大人?”袁今夏动了动酸软的手指,想问问陆大人为何突然改变计划。原定不是两个人一起捉拿贼寇的吗?


“我锦衣卫要的人,还没有能逃脱的。”


仍旧是慢条斯理的说话,今夏却分明感受到了一丝寒意。修长有力的手指在后背上摩挲,她突然有点不想再跟陆绎提六扇门也有功劳这事了。


哼,善变的男人,说的跟做的一点都不像。


只不过……


“大人,是不是也能放卑职回去了呢?”今夏问的小心翼翼,好像一不小心惹怒了这个锦衣卫就要掉脑袋一样。


“你这样还能走吗?”陆绎一翻身把她压在身下,今夏能从陆绎的语气里感受到他心情好像很好。


果然善变。


“既然走不了了,不妨就留在这睡一觉吧。”陆绎拉好被子,把今夏裹得严严实实的。药效上来,不一会儿今夏就睡着了。


次日清晨。


“一会出去的时候,步子放慢些。”大人一边等今夏更衣一边好心情的嘱咐道。


“这是为何啊大人?我药效已经过了。”今夏不明就里。


“我说什么照做就是,哪来的那么多话?”


有人仍旧一副阎王脸,好像昨晚哄人睡觉的不是他一样。


“好好好是是是大人”,今夏心里腹诽,怎么那么……呢?


脑子走神,一不小心就把想了好几次的话说出了嘴,“问都不让问,大人您怎么那么善变啊?”


陆绎脚步一顿,回眸看今夏,转而开口道:“真想知道?”


“咳咳,嗯。”今夏强烈点头。


“都说女子初次之后……”


“行了!大人你别说了!”


陆绎满意的看到身后的小跟班骤然红了脸,心情甚好的说道:“怎么?又不想听了?袁捕快真是善变啊!​”


小剧场


今夏:大人不仅善变,还记仇。


陆绎:反正那贼也是这辈子最后一次犯案了,就让他得逞一次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